吃水果真的可以预防乳腺癌-呼和浩特二轻无痛人流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呼和浩特无痛人流医院 > 媒体报道 >
吃水果真的可以预防乳腺癌
来源:gjj 浏览次数: 时间:2012-03-24 13:52 【在线咨询】

女人预防乳腺癌最简洁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乳腺癌发病率每年递增,乳房健康受到各种各样的侵蚀,爱护乳房健康,可以从食物入手。据近年媒体报道,不少食物都能有效预防乳腺癌。
 

1.核桃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营养与癌症》杂志刊登美国一项长期研究发现,每天吃2盎司(约合57克或一把)核桃,可以使乳腺癌危险降低50%。
 

新研究中,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马歇尔大学科学家通过实验鼠实验研究了核桃的抗癌作用。研究人员通过给怀孕母鼠吃核桃探索了核桃对子宫中小鼠的影响,另外还研究了实验鼠从出生到成年期各个阶段吃核桃与肿瘤发生危险之间的关联性。新研究负责人伊莱恩·哈德曼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喂食核桃的实验鼠 不仅癌症危险降低,而且即使发生了肿瘤,其数量更少,形态更小。
 

2.海带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3.大豆食品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载文称,适量食用大豆食品才最有利于帮助预防乳腺癌,降低乳癌患者的死亡率和复发率。
 

研究指出,每天大豆蛋白的摄入量达到11克时,其防癌功效最强。超过这个量,效果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可能会降低。研究还同时指出,摄取大豆蛋白最好选择豆腐、毛豆、无糖豆奶等天然食物,而非调味豆奶、豆制甜点等加工产品。
 

4.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也是预防乳腺癌的水果之一。因为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而且猕猴桃的某些物质可以阻断亚硝胺生成,是防癌的好水果,可以有效预防女性乳腺癌。
 

5、芒果
 

研究发现,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因为芒果中含有多酚,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多酚的一种)可以打破癌细胞分裂周期,也因此,芒果对于预防乳腺癌的效果极佳。
 

6、山楂
 

山楂可以开胃、降低血脂,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还富含维生素c,可以有效预防女性乳腺癌的出现。
 

7、红皮果蔬
 

专家经过研究,发现“红皮”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乳腺癌。因为,其中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还可以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因此,红苹果、葡萄都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8、柑橘
 

柑橘类的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都富含维生素c,可以抑制亚硝胺生成,达到预防女性乳腺癌的功效。
 

女人预防乳腺癌最简洁的方法就是多吃水果,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请搜索久久健康网妇科病频道,祝您早日康复!

咨询专家 点击咨询

呼和浩特二轻医院温馨提示:

想了解更多健康信息您可以拨打健康热线:4000-12-4000,还可以进入在线咨询,呼和浩特二轻医院专家为您提供实时在线咨询及问答。友情提示:如需转载,请标注转自http://www.hzyhfb.com

关键字:
咨询专家 更多
来院就诊流程
  • 亲切热情的导医小姐

    亲切热情的导医小姐

  • 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

    温馨舒适的诊疗环境

  • 个性独特的休闲候诊区

    个性独特的休闲候诊区

  • 呼和浩特二轻医院环境综述

    呼和浩特二轻医院环境综述

  • 尊贵奢华的

    尊贵奢华的VIP病房

  • 呼和浩特二轻医生风采

    呼和浩特二轻医生风采

  • 医生亲切问诊

    医生亲切问诊

  • 定期学习

    定期学习

  • 干净整洁医院环境

    干净整洁医院环境

呼和浩特无痛人流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医院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呼和浩特市黄草办云南路46号 网址www.hzyhfb.com 健康热线:咨询QQ:

呼和浩特二轻医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冀ICP备07014661号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疗依据 本网站院内图片及商标权属呼和浩特二轻医院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